monde

一些zqsg

审判的表演

And Then There Were None无人生还(日版)

BBC在阿加莎诞辰125周年拍摄版本当时出来就看了,从一开始于我而言,就推理部分并无太多悬疑,倒是可以细细观察前面的伏笔。主要还是冲着仲间姐姐去的,我居然忍受了拜鬼(然后拜鬼第一个便当了…),按BBC版本,姐姐和雇佣兵大叔会有暧昧情节…心情有点复杂2333

被科普了系长,老人家真心令人敬佩。

开头见仁见智,提前告知几人的结局,是吸引观众分析探索,还是毁了结局的神秘,看各自的解读。

1、年龄性别有换,但基本人设没有差很多。

2、钢化玻璃的地方处理的蛮好的,比之放在桌子上,密闭空间内置物的消失更添一份诡异。(不过士兵人偶和玻璃造型并不精致,你走。。。许是卡司花钱比较多吧,行李箱轻飘,游客止入栏杆入境这些不细致的地方,也还是比较容易发现的。至于5毛特效,看多日剧日影的估计都习惯了2333人家从不在这种虚处多花钱)

手机扣电池那里的bug果然大家有目共睹,纷纷吐槽来着。

3、对于我这种日语渣,名字梗全赖字幕组啦,话说trick一版电影也是狂玩语音梗(是的,一言不合开始卖安利,双田恋可甜,吃一口吗?)

4、罪行宣告顺序是真实顺序,假死情节,与士兵玩偶、与童谣相合。

5、破案部分,真心拖沓…明明可以再丰富一下死者们的互动与过去故事和内心的,强行犯罪心理与作案手法,估计思考是要费一番功夫的,我代表自己表示并不买账2333

    没啥可分析的,其实,原作蛮好,但书本和电视有差距,书里可以简单交代背景的,影视作品再无旁白的情况下三言两语几个镜头,有时就会觉得甚至会有词不达意之感。日版的又改了时代背景,为了迎合观众对破案情节的喜好,后半又剧情过了一遍又一遍,也是照顾观众智商(其实我也很奇怪,许多高收视探案日剧仔细思考情节真的或牵强、或老套,感觉和节奏才是真正的王道)总体而言,这个剧还行吧,归功于原作。


评论(4)